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乐山户籍身份 > 乐山身份证 > 乐山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乐山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2015-10-15 22:46【我要纠错】

【导语】:乐山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乐山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起始日期是指,公安机关签发居民身份证的日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计算方法如:某公民出生日期为1975年12月30日,居民身份证的签发日期为2005年3月27日,该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应为2005.3.27-2025.3.27。公民出生日期为闰年2月29日的,在计算周岁时,遇到非闰年以3月1日为满周岁。

  2003年6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居民身份证法》对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作出了具体规定,规定如下:

  1、16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十年、二十年、长期

  2、16-2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3、26-4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4、46周岁以上的公民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5、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手机访问 乐山本地宝首页

  • 乐山居民身份证办理地点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国家规定年满16周岁必须办理身份证,乐山身份证新办或补办地点详见正文。

  • 乐山市市中区派出所地址一览

    乐山本地宝为您提供乐山市市中区派出所办事窗口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乐山身份证丢失补领网上补办指南

    我省户籍居民居民身份证损坏或丢失的,可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各市(州)公安“微户政”,经身份核查、人像比对等方式核验通过后,网上申请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可不再到公安办证窗口现场申办,实现“全程网

  • 乐山电子身份证可以代替实体身份证吗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乐山电子身份证可以代替实体身份证吗,详见正文。

  • 乐山电子身份证申领方法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乐山电子身份证申领方法详见正文。

  • 乐山电子身份证有什么用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乐山电子身份证有什么用,详见正文。

  • 乐山市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地点一览

    居民身份证是公民进行社会活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合法权益,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定证件。乐山市跨省异地在哪办理居民身份证呢,详见正文。

  • 乐山哪些人可以办理长期身份证

    乐山四十六周岁以上居民可以办理长期有效的身份证,身份证办理条件、所需材料以及流程,详见正文。

  • 乐山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身份证有效期有多久

    乐山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身份证办理条件、所需材料以及流程详见正文。

  • 乐山身份证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乐山身份证办理不能在网上进行,需要前往居住地派出所进行办理。身份证办理条件、材料以及流程详见正文。

  • 乐山身份证可以在网上补办吗

    乐山身份证不可以在网上补办,需要前往居住地派出所进行办理。办理所需条件、材料以及流程详见正文。

  • 乐山身份证丢了该怎么补办

    乐山身份证丢失后需尽快到居住地派出所挂失并及时补办,补办身份证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