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社保缴费指南
2020-10-10 11:06【我要纠错】

  乐山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乐山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单位缴费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

2697元≤缴费基数≤17317元

失业保险

3236元≤缴费基数≤17317元

工伤保险

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以项目工程总造价乘以项目所在市(州)的人工占比之积

医疗保险、生育保险

3463元≤缴费基数≤17317元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16%,个人8%

医疗保险:单位6%,个人2%

失业保险:单位0.6%,个人0.4%

工伤保险:单位0.4%、0.8%、1.4%、1.8%、2.2%、2.6%、3.2%、3.8%(并在现行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规定基础上下调50%),个人不缴

生育保险:单位0.4%,个人不缴

办理材料

1、《社会保险登记表》(加盖单位行政公章、法人签章)。

2、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技术监督局所发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机关事业单位需携带编委批准成立证件或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原件及复印件、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增减花名册》(加盖单位行政公章)。

5、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

6、参保单位填写参加社会保险书面申请。

7、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8、参保单位当月工资账务花名册(需全体职工签字确认)。

缴费流程

1、单位填写参保申请、《社会保险登记表》(加盖单位行政公章、法人签章),单位需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技术监督局所发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参保职工与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证明。

2、单位填报《增减花名册》申报参保险种和缴费基数。

3、经社保局征缴科审核后在财务科办理缴费托收或转帐手续。

缴费地址

乐山社保局电话地址一览

个人缴费

缴费基数

2020年度乐山灵活就业人员在2697元和17317元之间选择相应档次进行缴纳。

缴费比例

2020年度乐山有雇工的城镇工商户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12%。

缴费流程

将社保费用存入银行自行绑定的代扣银行卡或存折中即可。

缴费地址

个人户籍所在区社保服务中心

乐山社保服务中心一览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乐山社保参保、社保缴纳、服务网点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乐山本地宝首页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能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吗?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办理方式汇总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支付宝“四川税务”APP办理社保缴费业务。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办理?(APP办理)

     打开“四川税务”App,点击【快捷申报】或【办税】功能模块,进入页面后选择【个人登录】,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办理?(支付宝)

    灵活就业人员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市民中心,选择社保缴费即可进行社保费用缴纳业务办理。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办理?(微信公众号)

    通过四川税务微信菜单中的社保缴费,点击“电子税务局入口”进入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社保缴费模块进行缴费。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办理?(网页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登录后点击我要办税进行社保缴费。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办理?(微信城市服务)

    灵活就业人员打开微信APP,进入城市服务,选择社保,再点击四川社保缴纳,即可进行社保缴纳。

  • 乐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

    可以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四川税务”手机 APP或者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办理。

  • 乐山马边县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请材料

    包括就业创业证或毕业证书、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名单、社会保险费明细账(单)等材料,详见正文。

  • 乐山马边县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请指南

    高校毕业生可以携带相关资料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或去马边县县融媒体中心申请社保补贴。

  • 乐山马边县毕业生社保补贴怎么领取?

    可以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等线上方式申请。

  • 乐山沙湾区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请方式汇总

    可以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等线上方式申请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

  • 上一篇文章:乐山社保参保指南
  • 下一篇文章:乐山社保补缴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