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乐山社保 > 乐山生育保险 > 乐山男职工生育医疗费补贴申报材料
乐山男职工生育医疗费补贴申报材料
2021-11-24 10:35【我要纠错】

【导语】: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男职工申报生育医疗费补贴需要什么材料?详见正文。

  一、申报材料

  1、《结婚证》、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

  2、医疗费发票报销联、出院证盖章原件。

  3、配偶农村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或社区(街道)出具的配偶无业证明原件。

  4、若配偶已在医疗保险报销部分医疗费,应附送发票报销联复印件(医院盖章)及医疗保险报销结算单。

  二、男性职工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1、可以享受陪产假(一般10/15天)

  2、如果有结扎、复通等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也可以享受报销,还有相应假期和津贴。

  3、在部分地区,男职工的生育保险能给老婆报销生育医疗费。前提是老婆没工作,也没有其他保险保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取乐山生育保险报销指南、生育津贴领取标准等。

手机访问 乐山本地宝首页

  • 乐山生育医疗费可以报销多少钱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生育医疗费可以报销多少钱?详见正文。

  • 乐山男职工缴纳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男职工缴纳生育保险有什么用?详见正文。

  • 乐山职工不再生育的能否不缴纳生育保险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职工不再生育的能否不缴纳生育保险?详见正文。

  • 乐山异地分娩怎么申报生育保险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异地分娩怎么申报生育保险?详见正文。

  • 乐山个人可以购买生育保险吗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个人可以购买生育保险吗?详见正文。

  • 乐山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生育保险有什么用?详见正文。

  • 乐山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有效期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有效期是多久?详见正文。

  • 乐山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什么?详见正文。

  • 乐山女性生育保险可以异地报销吗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女性生育保险可以异地报销吗?详见正文。

  • 乐山女性职工难产的可以享受多少天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女性职工难产的可以享受多少天生育津贴?详见正文。

  • 乐山女性职工可以享受多少天的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女性职工可以享受多少天的生育津贴?详见正文。

  • 乐山生育保险需要缴费满多久才能报销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乐山生育保险需要缴费满多久才能报销?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